Cinque Terre
 
我校教师在2015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6-03-24   浏览次数:176

 在刚刚揭晓的2015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比赛中,我校获得了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制作奖和2个鼓励奖,同时学校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这是我校近年来在国家级现代信息化教学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为促进全国医学类高校课程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适应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趋势,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和持续提高教学质量,教育部高教网络培训中心举办了本次比赛,共有来自24个省(市、自治区)50所医学类高校的577件作品参赛。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0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40,教学设计奖10项,教学风采奖8项,制作奖10项,鼓励奖53项以及优秀组织奖20项。

 对于本次全国微课比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制定竞赛方案。在办公室大力支持下,为保证参赛作品质量,邀请有关专家进行集体培训与指导。相关教学单位广泛动员、组织教师积极参与并全方位提供物质保障。参赛教师更是不辞辛苦,从课程选题、方案设计、课件制作、视频录制等方面反复推敲,认真修改、录制、剪切作品,最终报送34件作品参加比赛。

   经过全校上下的不懈努力和付出,我校8件作品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其中,基础医学院医学寄生虫学教研室刘婷老师的《蠕形住肠线虫(蛲虫)》、人文与管理学院文献检索教研室刘浏老师的《医学信息检索结果的优化——以万方为例》荣获一等奖;人文与管理学院张环环老师的《窦房结的自律性》、临床教学部杨涛老师的《室性早搏心电图》、基础医学院缪化春老师的《心传导系》获得二等奖;临床教学部陈蓓老师的《君臣佐使看方剂》获得三等奖和制作奖;丁芳老师的《全身麻醉的基本概念》、周芳芳老师的《胃溃疡的病理变化》获得鼓励奖。

   通过此次比赛,我校青年教师加强了兄弟院校教师的交流、展示了自身的教学基本功及教学创新素质,有力推动了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我校将继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发挥微课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的功能、发挥教学资源和教学团队建设的重要作用,及时总结推广微课建设的经验,积极探索“互联网+”教学模式创新,推动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张晶/文  姚应水/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