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通识课教育)研讨会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6-03-25   浏览次数:169

3月24日下午,我校在党委会议室(二)召开了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专门研讨“通识课教育”工作。公共基础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学生处、教务处和相关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廖圣宝主持。

教务处处长姚应水介绍了我校目前本科各专业开设通识课教育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基本原则:凸显专业特色;全面实施创新创业教育强化实践育人;加大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比例;注重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我校通识课教育教学工作主要由公共基础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和学生处承担,参会人员结合各自教学情况,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最后,廖圣宝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作了总结。他强调: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是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保证,“通识课教育”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教学单位开展此项工作时要有大局观,应从学校整体工作出发,充分考虑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培养方案;要做好调研工作,新的培养方案既要符合国家高等教育方针政策,又要体现教育教学改革趋势,既要借鉴其他学校经验,更要结合我校实际;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要转变思想观念,坚持育人为本,特别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终身学习能力。

会场

(王亚娟/文  王俊/摄  姚应水/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