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第五次晋级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6-04-18   浏览次数:248

  4月15-17日,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分区赛)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举行。来自华东六省一市包括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山东 大学等高等院校的33支代表队、132名五年制、七年制和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选手汇聚南京医科大学,同场竞技。我校代表队在副院长廖圣宝带领下参加了比 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一、初赛二、复赛、半决赛和决赛五个阶段,经过一天半精彩而激烈角逐,2支代表队获团体特等奖,3支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我校等5支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22支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大赛同时决出22个单项奖。   
   我校2011级临床医学专业杨成、张刘会、李焱、未亚兰等四名选手代表学校参赛,比赛中他们凭借扎实的医学专业知识、熟练的临床操作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 质,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在初赛中,我校代表队表现出色,以总分第五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复赛,最终获得大赛团体二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同时,在真菌镜 检、泪道冲洗、18导联心电图等3个项目上荣获单项冠军。   
   今年的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分区赛)以“新颖、有序、热情、完满”为目标,以“竞技、交流、提高、实践、创新、争先”为宗旨, 是一场不同体验、更高水平的比赛,本届比赛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参赛学校范围广、参赛选手实力强,本次比赛参赛院校高达33所。二是比赛内容多、知识点广, 竞赛题目涉及内、外、妇、儿、眼、皮肤等各个科目,几乎覆盖了教育部规定的100个赛点。三是竞赛题目综合性强,较以往更应用于生活,更贴近临床,更灵活 多变,广泛使用SP病人和情境式模拟临床现场急救,全面考察学生的临床知识、临床思维和人文关怀等;四是赛程安排更细致科学,采用站点式和赛道式相结合的 方式,初赛共使用站点22个,主要检验参赛选手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复赛和决赛使用赛道式,注重考核参赛选手的反应能力、判断 能力、人文关怀和医患沟通能力。五是各高校更加重视实践教学,参赛和校外观摩人员达700多人再创历史新高,我校组织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和池州市 人民医院共40余人赴比赛现场进行观摩、学习和交流。   
   我校高度重视实践教学环节,尤为校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大力实施“质量立校”、“特色兴校”战略,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内涵建设,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 质、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至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分区赛)共举办六次,我校分别荣获特等奖1次、一等奖1次、二等奖3次和三等奖1 次。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领导和第一附属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深度指导,离不开各相关部门的相互协作和密切配合,离不开广大教师的潜心教学和教书育人, 更离不开广大培训指导教师的刻苦钻研、精心指导和辛勤付出以及我校广大学子的勤学苦练、团结协作和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我校办学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极 力提升了学校美誉度和社会满意度。    
   据悉,5月中下旬,我校代表队将赴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全体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立誓总结经验强优势、查找不足补“短板”、再鼓干劲添措施,力争在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开幕式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颁奖现场

奖状(一)

奖状(二)

奖状(三)

合影(一)

合影(二)

                                 (陶香香/文  王平、陶香香/摄  余结根/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