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6-05-04   浏览次数:174

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教学活动的主要依据和纲领性文件,是学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行动指南。5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会议室(二)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研讨会,副院长廖圣宝主持会议,教务处、相关学院、临床教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姚应水首先对《皖南医学院关于修(制)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讨论稿)》进行了介绍,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修(制)订范围、培养方案的框架范围和具体要求、工作布置以及进度安排等六个方面,重点解读了修(制)订的五个基本原则:明确定位,突显专业办学特色;搭建平台,强化实践动手能力;结合专业,构建创新创业教育模块;调整结构,优化专业课程体系;完善考核,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相关院(部)负责人和参会人员结合专业实际,就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教学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廖圣宝对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分别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教务处及时梳理与会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考虑教学时间安排、课程整合等,进一步完善《皖南医学院关于修(制)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各教学单位要从学校整体考虑,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特色意识,高度重视并组织实施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制)订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业认证等相关要求和规定,要体现学校特色、学院特色及专业特色,深化实践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和社会责任教育三位一体的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主体,强化学生的人文素养教育,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能力。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和协调,通过各种形式广泛调研征集意见建议,为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会场

                                                                 (王亚娟/文、摄  姚应水/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