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参加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培训研讨会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5-04-17   浏览次数:8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教高〔20119号)和《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教高〔201310号)精神,学习和把握审核评估的理念和内涵,了解教育部评估中心对高校开展审核评估工作要求,414-16日,副院长廖圣宝带领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培训研讨会。

会上,教育部评估中心主任吴岩作了《中国特色“五位一体”评估制度与审核评估》的报告,介绍了“五位一体”评估制度,并对审核评估作了详细解读,指出审核评估是依据参评高校自身设定的人才培养目标,来评价高校人才培养目标与效果的实现情况,即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此外,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陈以一、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向农、评估中心信息处副处长李岩和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李志宏分别就审核评估理念及内涵说明、高等学校内部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审核评估与教学改革、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与质量常态监测和审核评估学校组织实施要点作了详实的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会场(一)

点击查看原图

  会场(二)

廖圣宝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研讨会,从整体上了解了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评估的理念和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与审核评估关系。同时,他要求我校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主动请教,会议期间要与兄弟院校多交流、多探讨,力争吃透“审核评估范围”内涵,弄清评估与学校日常教育教学关系,掌握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要点,理清审核评估实施步骤和要点,为我校参与审核评估做好相应准备。

点击查看原图

我校参会人员  

                          (赵劲松/文   周书林、赵劲松/摄   姚应水/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