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荣获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团体一等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13   浏览次数:162

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410-12日在浙江大学举行。来自华东六省一市包括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28所高等医学院校的29支代表队、116名五年制、七年制和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选手汇聚浙江大学,同场竞技。我校代表队在副院长廖圣宝带领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一、初赛二、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我校2010级临床医学专业李芳芳、张亚陆、张云凤、唐枭伟等四名选手在比赛中凭借扎实的医学专业知识、熟练的临床操作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表现出色,在初赛中以总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决赛,最终获得大赛团体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同时,在腹腔镜操作和鼻腔检查2个项目上荣获单项冠军。

  

  我校参赛选手比赛中

此次比赛内容涉及知识点广,共包括内、外、妇、儿、皮肤、耳鼻咽喉、急救、护理等几大学科,共100个参赛项目。较往届竞赛,本次比赛题目综合性强,更贴近临床,更灵活多变,其中有情景式模拟临床现场急救;多次应用标准化病人;赛程安排更细致科学。比赛采用站点式和赛道式相结合的方式,初赛主要检验学生基本理论和临床技能与协同能力,半决赛注重考核反应能力、判断能力、人文关怀和医患沟通能力;决赛阶段法律法规都在考察之列。比如有一道外科题目,出题者在人体模型上设置了8个出血点,用红色墨水来模拟血液,学生需要在6分钟之内找到全部出血点,并进行结扎和止血;还一道题是考验学生如何正确、及时地应对踩踏事件。经过激烈角逐,3支代表队获团体特等奖,我校等7支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8支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9支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大赛同时决出22个单项奖。

点击查看原图

  站点式场景

点击查看原图

 赛道式场景 

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教务处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第一附属医院教育处认真制定训练方案并组织实施,临床医学院积极配合。培训期间,校领导多次亲临培训现场,观摩训练,提出要求。此次竞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领导和第一附属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离不开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更离不开广大培训指导教师克服困难、创新思路、潜心钻研、精心指导;我校学子勤学苦练、坚持不懈、精益求精、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我校“精医尚德、求实自强”校训精神和教育教学水平。

 

点击查看原图

颁奖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获奖证书、奖杯   

5月中旬,我校代表队将参加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全体指导老师和选手们表示将认真总结本次大赛经验,查找不足,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力争在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点击查看原图

我校参赛团队合影 

  

                                 (陶香香、余结根/文   陶香香/摄   姚应水/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