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校举办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944

我校线上教学运行近一个月,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和水平,教务处组织系列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3月15日,校教学督导专家基础医学院彭彦霄、马克思主义学院郭玉琼做主题分享。全校专兼职教师近300人参加在线交流。

彭彦霄以《组织学与胚胎学》课程为例、郭玉琼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为例,分别作了题为《浅谈线上教学准备之二三事》、《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线上教学心得体会》主题报告。两位主讲教师结合自己开展线上教学的实际情况,从课程定位、学情分析、线上教学形式、教学内容、教学效果与反馈、直播工具和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等方面,分享了线上教学经验,解读了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针对如何保障虚拟课堂教学效果问题,彭彦霄提出“设计为神、平台为形、策略为韵”三者相结合的解决方案。她指出教学设计是课程开展线上教学思想和灵魂的落脚点,教师需调整教学安排,将原先40分钟的一节课缩短为20-30分钟左右的线上教学,“小步子、密台阶”才能做到最佳的教学效果,并且强调直播环节的必要性。她们强调:要及时进行学情分析,精心做好教学设计,积极调动学生在线学习的积极性,根据学生学习反馈,及时调整教学设计与教学内容,开展有效策略确保学生在屏幕前发生有效的学习行为。

 

彭彦霄线上教学直播

经验分享交流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开展线上教学有了更深的体会与认识,为各自的教学工作开阔了思路,提供了经验。学校鼓励教师积极开展在线教学探索与创新,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推动我校在线教学工作和信息化教学改革。

(胡蝶、王亚娟 文/摄   文育锋/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