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专业建设又有新突破成功获批智能医学工程新专业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779

近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文件,我校申报的智能医学工程新专业顺利获批设置,该专业是目录内特设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教育部批文截图

智能医学工程是以现代医学与生物学理论为基础,融合先进的脑认知、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工程技术,研究人的生命和疾病现象的本质及其规律,探索人机协同的智能化诊疗方法和临床应用的新兴交叉学科2017年由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两所高校首次开设,截止2018年仅9所高校获批设置该专业,本次我校获批是我省高校首个

近年来,学校瞄准健康中国2030对人才更新更高的目标定位与要求,聚焦“新医科”、“新工科”,准确研判和把握医学教育新形势,不断调整专业布局,优化专业设置,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智能医学工程作为“医工”结合的交叉专业,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以医为主,相关专业融合发展的势头。未来,学校将立足总体办学目标,结合区域经济、行业发展,坚持以本为本、成效导向,加快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办学条件建设,切实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王亚娟/文、图  文育锋/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