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校组织召开一流课程研讨会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13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扎实推进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推荐工作,培育校级一流课程,学校于1月4日在1405智慧教室组织召开一流课程研讨会,教务处处长文育锋主持会议,校级一流课程项目负责人、部分学院教学秘书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会。会议邀请了雨课堂、超星、智慧树有关专家对课程建设、后期申报材料准备进行多维度辅导,旨在为国家级一流课程入选打好前期基础。

会上,文育锋强调了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性,解读了近年来学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情况,希望通过深入推进课程改革,打造 “金课”,全力冲刺国家级一流课程。他要求,与会教师要深入学习教育部文件,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利用自建或引进校外优质数字课程资源,在校内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注重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不断打磨、完善申报材料,提高申报课程的内涵和质量。

会议现场

受邀三位专家围绕国家政策、混合课程建设要求、申报书撰写的注意事项及平台的助力作用、视频的录制等做了精彩的报告。会议时间长达近4个小时,教师参与度高,讨论热烈,纷纷表示该培训加深了他们对一流课程申报的理解,同时也激发了他们进一步创新教学设计的灵感。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此次培训会为教师积极开展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提供了平台和契机,对于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一流课程体系,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王亚娟/文、摄  文育锋/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