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例会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19-08-29   浏览次数:234

为保证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8月2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例会,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教学督导组组长以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郑兰荣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文育锋简要总结了暑假教学工作,从学生报到注册、教材与课表发放、第一节课检查、教学督导、期初补考、教学保障等方面对期初教学工作进行布置,并从审核评估整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业与课程建设、质量工程建设与检查、教学质量监控与反馈、预算编制与项目建设等方面对本学期重点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参会各单位、部门分别总结了假期工作和开学准备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郑兰荣对各部门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在上学年对教学工作的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新学期新的气象,希望大家按照党政工作要点和部门工作计划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尤其是审核评估整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以及专业综合评估等重点工作。郑兰荣就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要转变高等教育发展理念,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继续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凝聚共识。二要认清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方向,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核心,强化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的质量意识。三要深化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大力推广学导式、情景式、问题式、探究式等教学方法,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四要引导教师将精力投入到教学改革、项目建设、成果转化教学等方面,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教风建设。五要引导学生将精力放在学习上,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提升学风建设。六要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七要及时更新网站信息,介绍专业的特色与亮点,宣传教学名师与优秀教学团队的风采,向社会展现我校的精神面貌。

会议现场

(牛猛/文、摄  文育锋、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