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校召开2019年一流本科专业申报评审会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881

5月2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二)召开2019年一流本科专业申报评审会。院长章尧教授,副院长郑兰荣教授,评审专家、相关学院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定位与特色优势、师资队伍建设、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下一步专业建设和改革的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们从专业定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最终遴选出临床医学等8个专业申报2019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郑兰荣主持会议并表示,首先要感谢专家们的悉心指导,为学校专业建设提出很多真知灼见。她指出,专业建设事关学校的生存和发展,专业建设的主体在学院,她要求各学院要认真总结专家意见,研究信息采集表栏目设置的目的意义,吃透文件内涵,突出专业优势之处,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同时,她还就申报书中的专业发展目标与建设路径、成果的表达与权重排序、质量保障体系等细节方面也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会议现场

章尧在评审会上对本次申报工作提要求: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申报工作,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认真研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时代高教40条,将先进教育教学思想融入专业内涵建设;二是各学院要落实一流专业建设的标准和各教学环节的质量标准建设,结合学校发展,统筹校内外教学资源,引领带动学校专业建设水平和本科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三是教务处要做好统筹,学院应组织专家认真研讨,群策群力,从实现专业办学目标的需求点找准建设路径,充分考虑专业定位,凝练专业建设的特色、亮点,实现与省内外兄弟院校专业建设的错位发展。

胡蝶/文 王亚娟/摄 赵劲松/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