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动员会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733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要求,5月2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二)召开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动员会,会议就一流本科专业申报进行部署。各学院院长,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郑兰荣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深入分析了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政策内涵,从建设原则、建设方式、申报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报送时间、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

各学院纷纷表示要抓住机会积极申报,与会人员深入交流了各专业已有的建设基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思路与举措,并就如何凝练特色、突出优势、材料表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人事处、教务处和学生处表示全力配合申报工作,及时提供相关材料。

会议现场

最后,郑兰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流专业是一流人才培养的基础,要坚持“以本为本”,各学院要瞄准一流本科建设目标,抓住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机遇,充分认识申报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成立专项工作组,确保任务分解、责任到人。要对标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要求,精确研判,整合资源,认真梳理建设短板、补齐不足,发挥优势、聚焦重点、挖掘特色,不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她要求各学院认真学习系列申报文件精神,吃准吃透一流专业建设内涵要求,反复打磨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突出特色优势,做好申报工作;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按时按质认真推进,确保国家一流专业申报顺利并高质量完成。

王亚娟、胡蝶/文  王亚娟/摄  赵劲松/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