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校召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培训会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578

为推进学校优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及项目建设工作,5月16日下午,由教务处、办公室及人事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组织举办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培训会在逸夫科技楼一楼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陈祥攀主持,各学院教学院长,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副主任,各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及团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祥攀强调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目前学校取得的成果以及本次举办培训会的目的。他表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教育部着力打造的五大“金课”之一,是落实国家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的要求,更是推进我校实践教学现代化、信息化的重要举措。

上海曼恒数字技术有限公司项目开发总监王勇立足国家及安徽省文件要求,解读了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建设政策及建设思路、建设要求、建设内容等,从现行实验教学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关系出发,并结合相关具体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阐述了虚拟现实技术相关概念、特点,医疗教育价值,医疗教育建设思路等。与会人员也分别结合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建设中的疑问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会议现场

学校将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为契机,推进虚拟仿真“金课”建设,探索实施线上线下结合的实验教学模式,让“做不到、做不好、做不了、做不上”的实践由不可能变为可能,持续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内涵发展。

 谢玉娣/文  王亚娟/摄 陈祥攀/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