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例会,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
发布人:秦莉  发布时间:2019-02-22   浏览次数:194

为保证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2月21日下午,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例会,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各学院负责人,一附院、二附院、学生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团委、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郑兰荣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陈祥攀首先简要总结了寒假的教学工作,然后从学生报到注册、第一节课检查、教材发放、教学保障、期初补考等方面对期初教学工作进行布置,再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审核评估整改、专业综合评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召开教学工作会议等方面对本学期重点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最后,传达学习了高校本科教育的新理念以及高等教育的新动态,2019年全国高教处长工作会议精神, 详细说明了2019年高等教育重点工作。

郑兰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各部门就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新学期新的起点,希望大家全身心投入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她就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加强期初教学工作,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落实,进一步梳理审核整改任务,总结提炼,狠抓落实,实施跟踪问效,切实强化整改提高。二要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要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融入到教学管理各个环节中,建设具有我校特色的高水平本科教育,推动特色专业建设和医学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三要认真研学专业认证标准,研究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要将专业认证和专业综合评估工作作为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明确目标、梳理思路,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四要坚持师德为先,关注教师专业能力发展。希望各学院党政齐抓共管、全员参与、建立教师自我约束的工作运行机制,把师德教育贯穿于教师准入、培训、考核、奖惩、监督等日常管理的全过程。五要积极开展专业建设,做好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发挥教学团队的作用,做好我校首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切实加强专项培训。六要“以学生为中心,聚焦课堂主渠道”,深化教学综合改革。要实现以教师为主导到以学生为中心的转变,以教为主到以学为主的转变,要把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多元能力的培养为教学宗旨的观念内化为每位教师的行动,聚焦课堂主渠道,推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学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的开展,着力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建设学校教学质量文化。最后,她强调,在抓工作落实上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务实的作风、奋进的状态、学习的自觉性、研判的习惯以及法制的精神做好教学工作,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希望在新的一年,争取在教学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会议现场

(牛猛/文、摄 陈祥攀、侯东晓/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