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教师在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第二届同课异构教学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390

12月8日,“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2018年年会暨第二届同课异构教学竞赛与教学创新研讨会”在阜阳师范学院举行。我校选派的公共基础学院教师赵妍、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飞飞均获比赛二等奖。

本届竞赛暨研讨会旨在促进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高校的课程建设,加强联盟高校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提高联盟高校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提升联盟高校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全省30所高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参加了竞赛与研讨会。
    竞赛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高等数学》组,竞赛规定时间为 20 分钟,分为5分钟说课,15分钟教学演示。赵妍老师以“未定式的洛必达法则”为讲课内容,首先从“说学情、说内容、说目的、说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说课,随后有条理有节奏地完成了对“未定式的洛必达法则”这一知识点的讲解,得到了评委老师和选手们的高度赞许,获得高等数学组别二等奖。李飞飞老师以“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讲课内容,选取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导入,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文化的需求日益扩大,综合运用视频演示、理论讲授、讨论调查等教法,讲清楚文化强国的内涵及建设要求,也获得概论组别二等奖。

获奖证书  

(李飞飞/文、摄 陈祥攀/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