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关于举办2024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人:黄月娥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为激发我校大学生学习计算机应用知识和应用技能的兴趣,提升大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水平,根据《2024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赛项规程》精神,我校将组织学生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与任务

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实践、促进教学相长,切实提高计算机相关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造就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医学信息学院

三、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个人或小组方式组队,不得跨校组队。

四、竞赛内容

(一)竞赛类别

按照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规定项目,结合我校在校生情况,共分十大类: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应用;

5.人工智能应用;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静态设计;

8.数媒动漫与短片;

9.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

10.计算机音乐创作;

每个大类下含有若干小类,具体详见如下网站:

国赛官网:http://jsjds.blcu.edu.cn/

安徽省级赛官网:http://jsjds.ahu.edu.cn/

其中,7、8、9三个大类统称为数媒类。

(二)竞赛主题

1.本届大赛数媒类和计算机音乐创作类的作品主题为“中国古代数学”,内容仅限于我国历史上(1911 年以前)数学相关成就,包括:

(1)中国古代数学成就——弘扬中华优秀自然科学成就;

(2)中国古代数学领域杰出科学家——弘扬中华优秀科学家精神;

(3)中国古代杰出的数学著作——弘扬中华优秀数学科学专著;

(4)中国古代数学文化——弘扬中华优秀自然科学文明和文化传承。

2.数媒类(数媒静态设计、数媒动漫与短片、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计算机音乐创作类的作品进行分类报名、评审,专业组和普通组的界定按照国赛组委会规定进行。

3.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应用、信息可视化设计六个大类没有主题限制,相关作品需符合参赛小类的要求,具体内容参见国赛、省赛网站。

(三)作品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

2.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在本届大赛期间(即2023年7月1日至作品提交之日)完成的原创作品;2023年7月1日之前展出、获奖或完成的前期作品,或与前期作品雷同的作品,均不得参赛,否则,将视作违规作品;

3.参赛作品的版权必须属于参赛者,作品参赛者与完成作者必须一致;凡已经转让知识产权或不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作品,均不得参赛;

4.参赛作品的数据应来源合规、信息处理恰当,不得引用涉密数据,不得侵犯个人隐私等;

5.参赛作品中如果包含地图,在涉及国家当代疆域时,应注明地图来源(如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网站),并且注明审图号,否则属于违规参赛作品。

6.无论何时,一经发现、查实有涉及抄袭剽窃、一稿多投、重复参赛等违规行为的参赛作品,将立刻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若已获奖,则取消该奖项,并公布其作品编号、作品名、作者姓名、指导教师姓名及所在专业名称。

五、报名细则

(一)报名时间

2024年3月28日-2024年4月1日。

(二)报名方式

参赛团队以学院为单位发送报名表至1508659131@qq.com邮箱。

(三)报名要求

1.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为1-5人,每件作品的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每位参赛学生参与创作的作品每大类不得超过1件,无论作者排名如何;每位指导教师指导的作品数量每大类不得超过4件,其中作为第一指导老师的不得超过2件,作为第二指导老师的不得超过2件。

2.校内选拔赛不安排赛项培训。

3.参赛者应具备爱国诚信等基本道德素质,遵守比赛规则,配合承办方安排。参赛作品应具有原创性,不得剽窃抄袭他人成果。

六、获奖比例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审核、评定。根据递交的有效作品数量,原则上不超过如下比例设置奖项: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同时,学校根据省赛限额和要求,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赛。

七、其他事项

1.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社会道德规范!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2.所有参赛作品播放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交互式作品应提供演示视频,时间亦不得超过10分钟。

3.为提升高校计算机教学水平、充分体现以赛促教的目的,要求所有省级赛参赛的队员均需参加计算机基本技能测试,未参加计算机基本技能测试的队员,将失去参赛资格,参赛队员的测试成绩将作为获奖等级评定的参考指标之一。技能测试的内容及方式另行公布。所有省级赛参赛的选手、指导教师需报送省级赛版权声明和承诺书签字原件或者扫描件。

4.校内联系人:王老师。

5.2024皖南医学院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QQ群:783827909,该群仅限本校报名参加2024年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队长参加,报名结果和后续比赛安排将在QQ群中通知。

6.本项赛事免收报名费。

特此通知。

附件1-皖南医学院 2024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校内选拔赛 报名表.xls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医学信息学院

2024年3月20日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