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2008/2009-2学期我校期初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2-27   浏览次数:230

2009223日~27日,根据本学期教学安排和《关于2008/2009-2学期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务[2009]2号文)要求,教务处组织了2008/2009-2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学校党政领导、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组成了校级检查组,各系(部)也成立了检查组,对我校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期初教学检查是对学期初教学准备和开始工作的全面检查,是实施教学管理及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步骤。开学第一周,在校党政领导的带领下,教务处、有关职能处室及所有教学单位深入到教学区进行检查、巡视。通过检查,我们发现:学校各部门教学准备工作到位,教学环境清洁卫生,教学秩序良好,师生能按时到课,学生到课率高,课堂纪律好,校园里呈现团结祥和、积极向上的氛围。现将一周教学检查情况简要通报如下:
  1学生情况。总体到位情况较为正常,全校学生第一天到课率为99.57%,无旷课情况,到课情况好于往年。因病事假未到课的学生都能履行请假手续。
  2、教师情况。各位任课教师大多数都能提前来到教室做好教学准备,准时上课,认真上课,没有迟到、早退的现象。教师的教材、教案等教学文件基本准备齐备。

3实验教学的准备情况:通过对各系(部) 的实验中心、实验室的检查,我们发现各实验教学单位都能按教学进度的安排,认真做好实验器材、试剂、药品的准备工作,教务处教学供应中心充分保证了实验教学所需试剂、低耗和动物的足量供应。实验教学秩序井然。学生实验室、实验准备室等教学地点环境卫生良好。
  4、教室情况。本学期依旧采用计算机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排课工作,从第一周运行的情况看,各系没有出现教室安排冲撞现象,教学秩序良好,系统运作正常;教室使用状况良好。
  5、教材情况。各系教材到位情况良好,无不良反映。
  6、其他情况。教学保障基本到位,多媒体教学设备运行正常,上课铃声准确,但有些地方铃声音量偏小。

开学伊始,全校就呈现出良好的教风和学风,各项教学工作开局良好,师生积极向上,精神面貌饱满。校党政领导、各系(部)领导对教学工作高度重视;教学管理部门管理规范到位,措施得力,各项常规教学工作按要求正常、有序的进行;广大教师对规范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意识有了进一步的增强。希望各教学单位再接再厉,将良好的开局保持下去,争取我校教学工作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教务处  方基勇/  宣传部  凤焱/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