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召开期末实验室管理与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2-30   浏览次数:92

2010年12月28日下午,我校期末实验室管理与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在行政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卞国忠、副院长李朝品,教务处正、副处长,各系部实验中心正、副主任及教务处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王丽首先从实验教学制度落实、实验教学记录、仪器设备清理、实验室与库房防火防盗措施、安全隐患的清除上报、易燃易爆剧毒和麻醉药品、菌种的保管等方面对本学期末实验室管理与实验室安全检查进行了布置和要求;随后向大家反馈了本学期实验教学督导检查情况。各实验中心主任就各自的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实验教学制度落实、实验教学安排、实验大型仪器设备维护与共享、实验仪器设备使用与存放、化学试剂和药品保管、废弃物处理、实验室水电卫生与安全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朝品副院长指出,本学期,经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保证了我校实验教学的有序运转和实验教学质量。今天的会议内容充实,议程紧凑,大家畅所欲言,沟通了工作,开得很有成效。他要求,一、认真总结本学期实验教学工作的成绩和不足,规划下学期工作;二、认真落实实验教学管理规章制度;三、认真排查清除实验室水、电、生物制剂、防火等公共安全隐患;四、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开放和研究生实验的管理工作;五、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培训和交流;六、吸收部分优秀学生参与教师科研和实验室管理。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卞国忠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实验教学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教学环节,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工作,对大家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对做好以后工作,卞国忠书记要求,一、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大家要跳出皖医看皖医,纵横交叉看皖医,站在高处看皖医,用发展的眼光看皖医;二、教师不但要教学生学习知识、更要教学生学会做人;三、要进一步强化教学中心地位,科研的目的是服务于教学,服务于社会,大家凡事要考虑大局,服从大局,服从学校中心工作。希望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牢记责任,服务中心,狠抓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警钟长鸣,进一步提高我校实验教学质量和实验室管理水平。
 
 

(余结根/文  鲁玮/摄  王丽、张卉/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