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在黄山市人民医院举办临床教师培训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7-17   浏览次数:58

    为进一步强化教学医院的临床教学意识,规范教学行为,为黄山市人民医院筹建我校临床学院理论授课做好准备,我校于7月14日在黄山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了2012年度临床教师教学培训班。临床教学部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陈斌,教务处副处长杜少陵、刘文艳,内科学教研室主任曹蘅,外科学教研室副主任姚凯,黄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吕向东等出席了开班典礼,黄山市人民医院全体临床理论授课教师和部分临床带教老师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

    本次培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皖南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杜少陵讲授“课堂教学的基本规范和要求”,内科学教研室主任曹蘅教授讲授“如何上好临床课”,外科学教研室副主任姚凯进行临床理论课观摩教学。杜少陵副处长从集体备课、个人备课、授课过程、板书要求、多媒体课件制作、讲课风格等六个方面对上好理论课教学进行了详细讲解;曹蘅教授和姚凯副主任医师以几十年的丰富临床教学经验,精彩地演绎了如何上好临床课,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如何实现理论教学和临床教学的有机结合。第二阶段由黄山市人民医院内外妇儿教研室抽取了6位教师分别进行了试讲,试讲结束后,我校专家根据试讲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与会同志一致反映本次培训班内容安排紧凑,针对性强,注重实效,受益匪浅。

 

杜少陵副处长讲授“课堂教学的基本规范和要求”

              

曹蘅教授讲授“如何上好临床课”

姚凯副主任进行观摩教学

外科学新教师试讲

内科学新教师试讲

会场

               (教务处  余结根  文/摄  王丽/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