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召开临床医学专业卓越医生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新学期授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11   浏览次数:49

    经过前期的积极谋划和精心筹备,我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临床医学专业卓越医生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将于本学期正式实施,为促进实验区教学任务按计划、有步骤的顺利进行。2012年9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实验区授课教师座谈会,主题是讨论实验区教改班的授课方式转变和教学方法改革。教务处、基础医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部分负责人及本学期承担实验区授课任务的所有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李朝品副院长主持。

    教务处王丽处长从我校卓越医生培养计划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具体实施的措施、学员遴选等方面对实验区的实施计划进行了详细说明。刘文艳副处长就实验区申报和获批实施的意义及培养方案的制订等有关情况作了介绍。参会的授课教师积极发言畅谈对实验区授课设想,从授课方式的转变、教学方法多样性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李朝品副院长指出,国家和省都将卓越医生培养计划纳入《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支持不同类型医学院校参与“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的实施。我校积极参与此项改革计划,实验区教学要以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核心,将理论知识、临床实践、人文素养、科学精神、职业道德的教育与培养融为一体,形成统一整合的教学体系。同时,李院长对承担此实验区教学的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积极开展教育方式和教学方法改革,鼓励采用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改革评价考核方法,努力培养学生关爱病人、尊重生命的职业操守和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将来成为一名真正的卓越医生打下坚实基础。

会场

李怀斌 文/摄    刘文艳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