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改革口腔医学专业毕业考模式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4-13   浏览次数:234

 为适应国家口腔执业医师的考核模式,增强口腔医学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4月12日下午,医学三系开展了口腔医学专业口腔技能毕业考核。医学三系具有国家口腔执业医师技能考核考官资格的5位教师及口腔医学专业3位教师参与考核。

    近年来,医学三系积极探索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培养和考核方式的改革创新。口腔医学专业临床技能操作训练是我校口腔医学专业教学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口腔医学专业毕业考试由原先的单纯笔试改为“理论考+‘三站式’技能考”,即:第一站为口腔检查和常规诊疗技术操作;第二站为口腔疾病基本诊疗技术和基本急救技术;第三站为病史采集和病案分析。在每一站,考官依据规范的评分细则对学生操作进行评分,通过对口腔医学专业毕业生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基本操作的测评,全面检验了我校口腔医学专业毕业生的学习成果。
    教务处和医学三系高度重视本次改革,教务处处长王丽、医学三系主任陈阳和党总支书记唐传莉亲临考场巡视。通过本次考核,不仅考察了我校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基本的专业素养,也让毕业生了解了国家口腔执业医师考试的程序和内容,为提高我校毕业生全国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奠定了良好基础。

技能考核第一站

技能考核第二站

技能考核第三站

 
(赵劲松/文   张越/摄   王丽、张卉/审)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