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145

    为进一步适应医学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思想引领,9月2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校领导章尧、李刚、刘人人和廖圣宝出席了会议,全体处级干部、辅导员、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副教授以上人员(含直属附院)、机关科以上人员和评建协调推进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作题为《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奋力推进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动员报告。报告指出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在全面实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认真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促建的冲刺阶段而召开的,非常重要和非常有必要,具有特殊的重大意义,希望通过大讨论,催生新思想,激发新动力,实现新发展。随后,章尧从“为什么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和如何开展好教育思想大讨论”两个方面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和理解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是贯彻党中央对人才培养要求的需要,是适应国家对高等教育要求和转变高等教育发展理念的需要,是实现学校办学目标定位的需要,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需要,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学校实际和社会需求,以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持续对教育思想进行调整与优化,坚持走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使我校的人才培养观念、思想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和国家的需求;二要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坚持顶天与立地相结合、坚持学习与讨论相结合、坚持分层与分类相结合、坚持务虚与务实相结合,使教育思想大讨论成为智慧碰撞的思想盛宴,成为解决问题的生动实践,做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查问题、找短板,进一步明晰理念思路,加以持续改进和完善,推动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李刚作总结讲话,他提出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吹响了学校加强本科教育的响亮号角。我们要集聚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广泛全面的交流讨论、深入透彻的思想碰撞,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拓展理念思路,推进教育改革、达成发展共识,进一步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会场  

(秦莉/文 郭平石/摄 赵劲松/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