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8-08-30   浏览次数:169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8月29日上午,我校在滨江校区行政会议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副院长郑兰荣出席并主持会议。各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附院、二附院、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陈祥攀从审核评估工作开展情况、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建设、普教招生、质量工程申报、新专业申报、实习中期检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总结了暑期主要教学工作,从教学活动安排及要求、学生报到注册、课表与教材发放、期初补考安排、期初教学检查、教学督导工作安排、临床(护理)学院教学安排、教学保障等方面介绍了期初教学准备工作,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竞赛与考试、实践教学工作、创新创业教育、归口教学类预算安排等方面介绍了本学期主要教学工作。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张根葆对上学期督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介绍了在审核评估材料第三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新学期校教学督导组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规划。

    随后,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期初教学准备情况以及审核评估工作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教学相关事项进行了交流。

    郑兰荣作总结讲话。对教学工作,她要求各教学单位、相关部门要落实落细期初教学准备工作,要高度重视“第一周、第一天、第一节课”的教学巡查,要积极做好教学保障工作。她强调,各教学单位、相关部门要团结协作,结合“十三五”规划及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做好本学期教学工作,要明确工作步骤,做好任务分解,尤其要落实到位,要加强教学信息化建设的力度,改进教学方法,要树立主人翁的意识,严谨治学,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树立全员育人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要认真学习文件制度,要继续加强考风、学风、教风建设。对审核评估工作,她要求各教学单位、相关部门要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高度重视、抓住重点、持之以恒、加强沟通,要根据第三次督查情况完善审核评估材料,针对出现的问题与不足,要认真进行整改,要深入理解指标体系的内涵,要树立质量意识,提升自评报告的质量。最后,她要求各教学单位、相关部门要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落实,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现场

(牛猛/文 张晶/摄 陈祥攀/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