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校教学督导专家赴第二附属医院开展教师试讲督导工作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8-08-28   浏览次数:643

    为检验我校第二附属医院教学水平,助力青年教师成长,8月24日,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张根葆、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医学教研室主任蒋静涵至第二附属医院外科学教研室指导青年教师试讲。

    下午两点半,在第二附属医院科教科科长贺常萍主任的主持下,相关教研室周家砚、鲁大胜、黄勇、邵世民、鲁俊、王成雨等六名教师分别选择了《临床医学概论》课程中的心肌疾病、胆道疾病、慢性支气管炎、中毒、糖尿病等章节进行试讲,专家们详细点评,指出不足之处并给出改进建议。

    试讲结束后,教师们进行了深度交流,蒋静涵从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制、教学任务的执行、教师授课的基本要求、试卷的命题等多方面向全体教师介绍了教学工作的各关键环节,他强调:近几年,随着我校生源质量的不断提高,学生对教师授课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希望承担本门课程的老师们能全心投入,在繁忙的医疗工作之余,制作好课件,写好教案,准备好讲稿,将自己的临床经验和科研经历融入课堂教学,引导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张根葆指出:《临床医学概论》课程的开设对象为非医学类专业本科学生,教学一定要结合学生特点,授课要具有针对性,要将临床案例、科研实例、生活常识融入教学内容,提高趣味性、增强科普性,确保课堂气氛活跃,学生有兴趣学;课前要精心准备,要开展集体备课,保障学生对课堂教学的满意度不断提高,为学校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

    第二附属医院科教科组织的新开课试讲活动准备充分,教研室同行的现场反馈以及专家们的精彩点评将为授课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指明方向。

试讲现场  

(张晶/文、摄 陈祥攀/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