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在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8-08-28   浏览次数:187

   近日,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共报送4件作品参加全国决赛,摘取全国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

    本次计算机设计大赛分为校级、省级、国家级3个阶段。我校在4月份举行了校级赛,择优报送9件作品参加5月份在安徽大学举行的安徽省级赛。全省共有79所高校、2232件作品参加角逐,在激烈的竞争中,我校摘取安徽省级赛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优胜奖2个。我校共有4件作品被推荐参加全国决赛,其中,有1件作品参加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的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全国决赛,有2件作品参加在东华大学举行的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全国决赛,有1件作品参加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的软件服务外包类全国决赛。

安徽省级赛颁奖现场(一)

 安徽省级赛颁奖现场(二)

我校省级赛奖状

    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全国决赛,共有来自209所高校的418件参赛作品;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全国决赛,共有来自261所高校的548件参赛作品;软件服务外包类全国决赛,共有来自85所高校的107件参赛作品;竞争均非常激烈。赛前,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参赛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和指导,经多次修改,作品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通过模拟演示和答辩,提高了学生现场演示水平和答辩技巧,为全国决赛取得佳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全国决赛颁奖现场

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全国决赛我校代表队合影

软件服务外包类全国决赛我校代表队合影

我校国家级决赛奖状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的目的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人才服务。

    本届大赛佳绩的取得,得益于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教务处的精心组织、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以及参赛师生的辛勤付出。通过本次计算机设计大赛,激发了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

(牛猛/文 牛猛、宛楠、潘媛媛/摄 陈祥攀/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