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校召开2017/2018-2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660

    7月12日上午,副院长郑兰荣在行政会议室(二)主持召开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例会,总结本学期教学工作,部署暑期及新学期教学工作。各学院负责人、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陈祥攀就期末教学工作、暑期招生、选修辅修课及辅修专业申报、教学研究与“质量工程”建设、2019年基础保障性项目建设、暑期教学活动、实习实践教学、实验室安全、新学期教学准备、审核评估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学院负责人围绕期末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本学期以来教学相关工作展开交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教学保障工作进行了现场解答,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张根葆汇报了本学期校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后,郑兰荣充分肯定了本学期各学院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各职能部门主动服务教学工作。她要求:各部门要利用好暑期,对审核评估专项检查、期末教学检查、实习中期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在规范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质量。校、院教学督导组要加强对教师试讲、集体备课等教学活动的指导,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相关学院要做好教师、学生各类竞赛的指导、服务工作。要做好“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准备工作,把项目建设重点转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对取得的成绩要及时凝练,积极申报教学成果奖。相关学院要围绕学校办学定位,积极申报医学类专业,做好儿科学、助产学等新专业申报工作。各学院要加大安全教育力度,确保暑期社会实践、实习见习、师生离校返校安全有序。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郑兰荣要求各部门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以专业综合评估为抓手,结合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她强调:一是各学院要定期召开教学工作例会,及时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制定好教学计划,开展好教学工作特色成果的凝练。二是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相关学院要提前谋划,以审核评估为基础,学习护理学专业综合评估的成功经验,做好本专业综合评估自评报告撰写等准备工作。三是要做好2018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数据填报的准备工作,确保各部门材料充分、上报的数据精确一致,为审核评估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张晶/文 牛猛/摄 陈祥攀/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