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组织收看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8-06-24   浏览次数:193

    6月21日下午,教育部组织召开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分为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现场会议在四川大学举行,视频会议在各省教育厅(教委)和本科高校设分会场。我校在滨江校区图书3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在校校领导王先俊、章尧、李刚、吴金月、郑兰荣,教务处工作人员,教学督导人员,各二级学院领导及教学管理人员,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等共130余人收看会议。

    现场会议由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主持,上海市教委、江西省教育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东莞理工学院、青海大学分别做交流发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指出,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高等教育战线要坚持“以本为本”。高校领导注意力要首先在本科聚焦,教师精力要首先在本科集中,学校资源要首先在本科配置,教学条件要首先在本科使用,教学方法和激励机制要首先在本科创新,核心竞争力和教学质量要首先在本科显现,发展战略和办学理念要首先在本科实践,核心价值体系要首先在本科确立。

    陈宝生强调,要推进“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一是回归常识,要围绕学生刻苦读书来办教育;二是回归本分,要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三是回归初心,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四是回归梦想,要推动四个创新,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

    会议提出的意见、举措和“宣言”,必将有效推进我国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取得突破,实现更深的内涵发展、更快的领跑发展、更实的公平发展、更坚定的变轨超车和更紧迫的创新发展,也一定会写好我国本科教育的“奋进之笔”。

 会议现场 

(谢玉娣/文、摄 赵劲松/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