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顺利完成2018届临床医学等专业毕业技能考试工作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401

    为客观评价毕业生的临床技能水平,全面总结临床实践教学效果,5月14日至18日,我校2018届临床医学、麻醉学及医学影像学专业毕业技能考试在滨江校区4号实验楼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顺利举行,来自三所学院的1210名考生参加考试。

    本次毕业技能考试参照国家执业医师客观结构化临床技能考试模式,实行三站式循环:第一站,病例分析与病史采集;第二站,体格检查与技能操作;第三站,心肺听诊、辅助检查结果判读、医德医风及人文知识测试。由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以及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的85名医务人员担任考官。在为期5天的考试中,各站考官严格执行标准,认真公正评判,全面评价考生临床技能操作水平。

召开命题工作会议

考前查看考场

第一站考核现场

 第二站考核现场

第三站考核现场

   校领导高度重视本届毕业生技能考试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教务处总体协调,临床医学院、麻醉学院、医学影像学院、一附院教育处协同配合,考前多次组织专家到考试现场进行协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一附院教育处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拟定实施方案,精心安排,参照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及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最新规范,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对病史采集、病例分析、体格检查、技能操作考核项目及评分标准进行了修订,以达到对考生基本技能操作水平、综合分析能力及职业素养进行重点考核的目标。考试期间,教务处、相关学院及一附院领导深入考场进行巡查,了解考试情况,对考试的有序运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向付出辛勤劳动的考官表示感谢。

巡视考场1

 巡视考场2

   本次考试是对我校临床实践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真实反映出2018届毕业生的临床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通过将考试结果反馈至各教学环节,有助于不断深化临床实践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余小文/文 张晶、余小文/摄 陈祥攀/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