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课堂教学巡查工作初见成效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1460

    课堂教学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前沿阵地,规范课堂教学活动是保障高校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为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保障我校课堂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按照教务[2018]7号文件《关于开展课堂教学巡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教务处组织学校、学院二级教学督导组每周对我校滨江、赭麓校区所有教室进行课堂教学巡查,开学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取得了一定成效。

    截止2017/2018-2学期第4周结束,校、院教学督导组共计安排巡查人员35人次,查看教室课堂教学情况272间次,各巡查人员认真执行任务,记录下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到课情况、课堂纪律情况,并对师生精神面貌、课堂气氛进行现场考察,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向相关学院及教务处进行反馈,教务处根据各巡查员提供的信息,及时汇总异常情况向有关单位及个人进行反馈,并持续监督整改情况,逐步形成计划、执行、检查、调整的课堂教学质量控制闭环,不断规范课堂教学活动。从巡查反馈的情况来看,课堂教学巡查工作有效促进了各学院对课堂教学管理工作重视程度的提高,课堂纪律得到持续改善,各学院学生到课率显著提高,授课教师执行教学任务规范度明显提升。同时,学校及各二级学院教学督导组通过巡查工作拓宽了师生信息沟通渠道,逐步形成双向信息交流反馈机制,对提高全校课堂教学效果起到积极的作用。

公共基础学院督导组巡查课堂  

  基础医学院督导组巡查课堂

麻醉学院督导组巡查课堂  

    教务处将根据开学以来各学院反馈的信息,持续改进课堂教学巡查工作,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营造出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

                                                  (张晶/文 包鹏举、赵妍/摄 陈祥攀/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