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2017年青年教师板书授课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443

    为促进青年教师重视教学基本功训练,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2017年11月18日,我校在逸夫科技楼举办2017年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系列竞赛第四项赛事——青年教师板书授课竞赛。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校工会协办。来自校本部和临床(护理)学院共计26个教学单位选拔推荐的39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由校院二级教学督导组及临床(护理)学院27名专家担任专家评委,另有45名学生评委。比赛分三组同时进行。上午8时,开幕式正式开始。人事处处长谢孝志、教务处处长郑兰荣、校工会副主席张宏艳以及各学院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副处长陈祥攀主持。

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亲临现场指导竞赛工作

    开幕式上,谢孝志鼓励所有参赛教师和观摩比赛的年轻教师要把科研融入教学之中,在提升自身教学能力上下功夫,希望大家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取得不平凡的成绩。郑兰荣强调:板书授课是教师必备的基本教学技能和保证课堂教学效果的重要手段;本次比赛各学院积极参与,为比赛成功举办奠定基础,希望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以精彩表现展示教学功底;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们以严谨的态度公平、公正做好评判工作;工作人员各尽其职、通力合作,为大赛提供优质的服务,确保本次比赛圆满完成。

会场(一)

会场(二)

    本次比赛全体参赛教师以板书结合讲解的形式进行授课。参赛选手根据各自选定的内容展开激烈角逐,他们认真书写教案,精心设计板书,突出教学重点,明确教学目的,力求在短短20分钟内完美展现教学应有的条理性、逻辑性、科学性和艺术性。他们的板书书写规范,字迹工整,版面整洁,重点突出,层次分明,设计精巧,图文并茂,富有一定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启发性。在比赛中,他们将教学互动、情景模拟、案例引入、图片展示、口诀记忆等环节融入其中,新颖生动、丰富多彩的教学风格让观众耳目一新。

选手在比赛(一)

选手在比赛(二)

选手在比赛(三)

选手在比赛(四)

    专家评委组组长张根葆、汪萌芽、杨解人教授进行了现场点评,比赛全面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授课技能和综合素质,反映了我校青年教师较高的教学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三位组长及部分专家评委就板书注意事项、教案书写、课堂教学设计、教学效果等方面作出分析并提出了建议。

专家在点评(一)

专家在点评(二)

专家在点评(三)

    经评比,黄山市人民医院程海燕、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孙慧、基础医学院谷生丽和王继胜4名选手获得一等奖;药学院左坚、医学信息学院吴新丽、池州市人民医院吴超华等10名选手获二等奖;公共基础学院武展、基础医学院张雨微、池州市人民医院柯莹等13名选手获三等奖,其他选手获优秀奖,校工会副主席张宏艳宣读获奖名单。

会场(三)

获奖选手合影(一)

获奖选手合影(二)

获奖选手合影(三)

获奖选手合影(四)

    至此,皖南医学院2017年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系列竞赛四项赛事全部结束,各项赛事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本次青年教师板书授课竞赛分为学院初赛和校级决赛两个部分,得到了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学院的积极参与。比赛对于青年教师的培养、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具有很好的引导和示范作用,学校将持续以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系列竞赛为抓手,不断完善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为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奠定坚实的基础。

全体人员合影留恋

                              (张晶/文  赵劲松、陶香香、牛猛、胡晓静/摄  郑兰荣/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