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7-09-06   浏览次数:295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正常有序开展,部署本学期教学主要工作,9月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院长章尧、副院长廖圣宝、学生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二级学院等负责人及教务处科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廖圣宝主持。
    教务处处长郑兰荣简要总结了暑期教学工作,汇报了开学准备工作进展情况,梳理了本学期主要教学工作。随后,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并就有关问题与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
    廖圣宝回顾了普教招生录取、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专业申报、实验室搬迁改造、实习中期检查等暑期教学工作,对课表、教材、“第一周第一天第一节课”检查、教学督导、新生报到注册、期初补考、实验课开课准备等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要求教务处、相关学院要密切关注9个临床学院和2个临床护理学院的开学准备,同时他还对审核评估、临床教学工作会议、教师板书比赛等本学期主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章尧做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职能处室、教学单位的开学准备工作,提出本学期学校教学工作有五个特点:机构改革、人员变动、实验室调整、运行机制改变和隶属关系改变。在此背景下,他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一是确保“第一周第一天第一节课”有序,要认准教室、供好教材、保障教学计划;二是完善教学督导等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提出了督导的三级联动实现、学校对二级学院督导组的指导监督、督导工作重点、督导结果的反馈与利用;三是项目建设,使用前论证要科学、采购过程要规范、到货验收要严格、使用频率要高效和按时撰写绩效报告;四是质量工程建设,提出立项要加强统筹、申报要加强指导、过程要加强监控和成果要加强凝练等工作举措;五是审核评估、专业认证要加快启动,并有实质性推进;六是提前谋划临床教学工作会议,要明确主题、内容和形式,加强组织领导。最后,他要求与会人员要增强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要找发展、找突破、找压力、找进步,在保障期初教学安全、顺畅、有序的基础上,要不断找寻机会谋求学校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会场

                                                    (赵劲松/文  张晶/摄  郑兰荣/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