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圆满完成2017年普教招生工作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7-08-14   浏览次数:207

   7月8日到8月12日,我校2017年普教招生录取工作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在院办、纪委(监察)处、财务处、后勤处、国资处、保卫处、学生处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下,分工协作,并加强与邮局、银行等单位的沟通,圆满完成。2017年我校面向12个省在三个批次招生3800人,其中本科3500人,专科300人。提前批次面向安徽省招收免费医学定向生40人(临床医学专业)、国家专项计划20人、地方专项计划25人;一本批次711人;二本批次22个本科专业面向安徽、江苏、浙江等12省招收2704人;高职专科批次2个专业在省内招生300人。
    为了适应高考改革的变化,今年我校招生录取较往年有多项变化,完成了三个首次,确保了招生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一、首次在安徽省一本批次招生。为了顺应国家对临床医学类专业高等教育培养的要求,提高我校教学质量,我校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首次在安徽省一本批次招生,情况良好,一本批次第一轮最低进档线为507分,超一本控制线20分。二、首次进入外省高中宣传。为了加大宣传力度,派出30余名老师参加咨询会9场,深入安徽多个县市33所高中开展现场咨询,首次进入江苏多所高中进行现场宣传;组织人员接听咨询电话。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安徽省高招咨询平台、江苏省招生咨询平台、江西省招生咨询平台等7个网上平台进行咨询等活动。在《2017年安徽省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升学在线高中报栏材料等纸质媒体进行宣传,并在全省200多所高中进行海报宣传.向安徽386家、江苏、浙江多家高中,共625所高中邮寄招生宣传材料。三、首次采用“专业清”录取规则。为了巩固学生的专业思想,提高第一专业志愿满足率,我校今年在对进档考生确定专业时,采用“专业清”原则,录取情况良好,第一专业志愿满足率明显提高。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普教招生工作,从制订招生计划到招生宣传、网上录取及后续工作均认真研究并部署。录取工作开始前,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主持召开招生领导小组会议。招生期间,党委书记王先俊、院长章尧、党委副书记李刚、纪委书记刘人人等校领导亲临招生现场,副院长廖圣宝全程指导招生录取工作,副院长吴金月全程指导后勤处做好招生后勤保障工作。招生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各级各类招生文件精神,责任到人。普教招生办按照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本着对学生、家长、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十公开”、“六不准”和“30个不得”,规范招生行为、严肃招生纪律,始终坚持阳光招生,建立了招生咨询QQ群,并进行了学校全景VR的拍摄,让学生能第一时间了解我校录取进展和学校学习、生活情况。
    从录取情况看,我校今年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录取工作顺利。安徽省提前批次一次性完成85名招生计划,无征集志愿;安徽省一本批次最高分546分,最低分507分;二本批次理科第一轮次最高分532分,最低分473分(超二本控制线60分)、文科最高分519分,最低分489分(超二本控制线49分)。超一本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1205人,较2016年增加422人(2016年为783人),占招生计划34.4%;安徽省一本线上考生为1098人,占招生计划33.1%;12个省份中8个省份一本达线考生数达招生计划数50%以上。专科文科最高分475分,最低分438分、一轮次理科最高分447分,最低分409分。我校会继续做好后续工作,确保顺利开学。

普教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刘瑾/文  张晶/摄  郑兰荣/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