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赴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考察临床护理学院筹建工作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7-06-14   浏览次数:249

    为进一步推进护理学教育教学改革,深化院校合作、医教协同,培养护理学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受校领导委托,6月13日教务处副处长余结根、护理学院副院长李远珍一行4人赴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就筹建我校临床护理学院进行考察论证工作,受到该院院长、党委书记杨立新,副院长董斌、陈秀凤等领导班子及医务科、科教科、护理部等相关人员的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杨立新对余结根、李远珍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该院的发展历史、现有规模、特色专科及未来的建设与管理理念等,并表示非常期待与我校建立临床护理学院合作关系。随后该院护理部主任荣向霞对目前承担护理学教学任务、教学条件、护理师资队伍建设和培训、后勤保障、实习生管理、培训和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余结根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临床(护理)学院建设准入标准、实践教学管理以及近几年来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措施和我校举办大学生护理临床技能竞赛情况等。李远珍介绍了护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临床护理学院运行和管理情况等。接着,双方就临床护理学院筹建、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与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场

    会后,余结根、李远珍一行实地考察了该院学生教室、技能培训室、食堂、宿舍楼、门急诊楼电教室等,对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实地考察

    据悉,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建于1952年,是淮南地区目前最大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是国家级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医院技术力量雄厚,综合实力强,现有床位1162张,职工1789人,副高以上职称176人,其中正高42人;博士硕士研究生144人,硕士生导师25人。医院设置临床、医技56个,其中省重点学科和特色专科共5个,分别为眼科、普外科、肾内科、老年病科、护理学科。

                                                         (陶香香/文、摄  余结根/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