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积极备战第三届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7-05-09   浏览次数:145

为做好第三届皖南医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一步推进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选拔赛工作,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5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二)召开大赛启动会。大赛组委会成员、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秘书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廖圣宝主持。

该赛事作为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选拔赛,由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宣传贯彻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互联网+”发展战略,深化我校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学科专业内涵发展,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中,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引导师生主动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何爱民总结了前两届皖南医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传达了第三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对本次大赛基本情况、赛程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她指出,本次大赛呈现七大新变化:一是增加参赛项目类型;二是增加就业型创业组;三是鼓励师生共创;四是增加协办单位;五是进一步加强项目线下对接;六是进一步完善线上对接服务;七是新增两项大赛同期活动。

教务处处长姚应水强调了本次大赛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简要说明了《关于举办第三届皖南医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选拔赛的通知》,从组织机构、参赛项目要求、赛程安排、经费支持和奖励等方面做了全面部署。与会人员围绕指导教师的作用、参赛项目的质量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明确了大赛工作开展方向。

最后,廖圣宝就本次大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动员,各学院学生参赛率应达到20%;二是总结已有经验,整合相关大赛优质项目,充分挖掘毕业生资源,引导参赛组别的多样性,提升项目的层次、水平和质量;三是大力宣传奖励政策,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充分调动教师的参赛积极性和主动性。他指出,各部门要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动员学生参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

会场

                                                (朱婷婷/文  赵劲松/摄  姚应水/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