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我校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
发布人:赵劲松  发布时间:2017-01-03   浏览次数:137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严谨性、科学性、可行性,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按照《皖南医学院关于修(制)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校政[2016]50号)文件精神,1228日,学校召开2016年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南京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蚌埠医学院、安徽工程大学等省内外医学教育、高等教育与管理方面的专家对我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会议由副院长廖圣宝主持,教务处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廖圣宝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专家们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人才培养工作是高校办学的根本,是高校专业建设的核心内容,人才培养方案是专业发展的基础,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通过校外专家的充分论证,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

姚应水介绍了我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的背景、基本原则和指导思想,并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等修(制)订内容向专家们作了说明。专家组认真审阅我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围绕国家医学高等教育现状、相关政策要求、专业认证、审核评估、本科基本状态数据库采集等工作,就专业发展前景、行业需求、培养目标与要求、课程体系结构、实践教学实施与评价、质量保障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充分论证。专家组认为,我校新修(制)订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培养目标,整合了课程设置,优化了课程体系,强化了实践教学,融合了社会责任、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学模式改革。同时,专家组对个别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培养要求界定不清晰、能力培养与课程设置有效衔接不够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论证会为我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制)订工作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教务处将认真梳理会议内容,及时反馈给各院(部),进一步完善我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会场

                                                        (王亚娟/文  蒋立恒/摄  姚应水/审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241002

  • 教研科:3932650
  • 实践教学科:3932080
  • 教材科:3932631
  • 普教招生办:3932637
  • 电子邮箱: jwc@wnmc.edu.cn
  • 教务科:3932633
  • 教学质量监控科:3932502
  • 高教研究室:3932650
  • 处长信箱:634498695@qq.com